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雨水退场阳光逐渐上线,没有高温热浪,好天气助力高考

字体:
—2022—
06/06
07:13:08
2022-06-06 07:13:08 来源:浙江天气

  5月下旬以来,"水龙头"拧开后,闷湿感持续萦绕,连带着端午假期也是“湿漉漉”的,可以说是一场梅雨沉浸式体验。

  5月20日08时至6月5日08时,浙江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为140.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近6成;而平均降水日数为12.1天,较常年同期偏多4.3天,为1951年以来第6多。

  近期雨水之所以超长待机,一方面是夏季风爆发,水汽源源不断被输送过来,另一方面,是切变线、低涡以及冷空气等因素共同影响。

  昨天的雨实在不容小觑,全省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其中衢州、丽水、金华、杭州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台州、丽水、温州等地有雷雨地区午后个别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傍晚起浙西北地区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暴雨肆虐的背后隐藏着很多次生灾害,除了暴雨预警,山洪、地质灾害预警也齐发。

  面对这样的猛烈降雨,加上次生灾害有一定滞后性,更需注意多加防范,尽量远离山区、河流地带。同时,这给假期返程带来诸多不便,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雨水长时间霸占天气舞台后,终于感到疲倦了,今天就基本退场,阳光逐步上线,没有高温热浪来袭,好天气助力今年高考。

  在这个金色的六月,浙浙也祝所有考生都能全力以赴,交出最满意的答卷,金榜题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