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加强“真金白银”支持 丽水出台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实施方案

字体:
—2022—
06/10
07:00:09
2022-06-10 07:00: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通讯员 胡峻华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黄彦 通讯员 胡峻华)日前,丽水发布《丽水市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助企纾困措施、工业稳增长措施、促服务业措施、稳外贸措施、扩投资优结构措施、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措施、保基本民生措施7个方面32项政策举措。

  “《实施方案》全面承接中央和我省稳经济政策措施,同时出台相应配套政策。”丽水市发改委国民经济和体制改革综合处处长李俊介绍,《实施方案》结合丽水实际,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按照快速行动、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补短提升原则,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在助企纾困措施方面,丽水将以链长领衔纾困,加大惠企资金政策执行力度,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加大机构贷款投放,加大培训补贴资金直补企业工作力度。

  在工业稳增长措施方面,丽水将支持企业稳生产,鼓励工业企业上规,加大平台空间拓展力度。

  在促服务业措施方面,丽水将多措并举促消费,鼓励服务业企业上规上限,鼓励制造业企业主辅分离,给予文旅体企业困难补助,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努力降低服务业企业运营成本。

  在稳外贸措施方面,丽水的各项政策将支持企业扩大出口,支持企业参加进出口展会,促进出口稳定增长,深化金融服务支持外贸出口。

  在扩投资优结构措施方面,丽水将稳定和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招大引强蓄动能,促进文旅投资,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并扩大支持范围。

  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措施方面,丽水将统筹加大对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推进企业清费减租减负,加大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力度。

  在保基本民生措施方面,丽水将完善“大搬快聚”富民政策,完善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加大稳岗支持力度。

  同时,丽水市本级成立稳进提质工作专班,对应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共赢、强化政策集成落地、稳企业强主体、畅循环稳工业、扩投资优结构、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优化要素保障、稳就业惠民生等八大攻坚行动,常态化开展晾晒比拼,加强“日跟踪、周监测、月分析”,积极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对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堵点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快推动上级已出台政策的落地生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稳进提质;丽水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