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将发布新一轮人才政策 或与领取大学生购房补贴住房限售有关

字体:
—2022—
06/10
09:54:01
2022-06-10 09:54:01 来源:宁波晚报

  目前宁波的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出台于2019年4月下旬,主要内容是:

  购房时间是在2018年8月12日之后、购房时毕业在十年内,在宁波大市范围内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可享受购房总额(以契税发票不含税的计税金额为准)2%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8万元。

  享受购房补贴的房产,在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

  简单而言,就是享受了大学生购房补贴的,限售5年。

  三年多过去了,宁波房地产市场形势已经发生变化,近期,楼市政策也有调整,因此,有网友在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问:

  5月31日,宁波发布《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点支持首套购房需求,满足合理的“以小换大”“卖旧买新”等改善型住房需求,帮扶房地产企业纾困,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前两年人社局出台了关于印发《关于推进开放揽才产业聚智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甬人社发〔2019〕17号),享受购房补贴的房产,在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满5年后方可进行交易。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能力有限买了六七十平的小房子领取了补贴,现在想响应以上政策提到的满足合理的“以小换大”“卖旧买新”,却受到5年限售政策限制,此限制是否有放开可能?

  就此,宁波市人社局方面公开答复说:

  “我市将于7月左右发布新一轮人才政策,或对购房限售有新的规定。”

  截图自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才;政策;补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