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重疾保障”已到账、点击链接确认?杭州医保: 未发送过此类短信

字体:
—2022—
06/14
08:13:14
2022-06-14 08:13:14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 徐文强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收到带有“医疗保险”字样开头的“重疾保障”到账短信。短信中提醒,“须点击链接”进行确认,否则立马失效。

  对此,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部门从未发送过此类验证短信,市民朋友如收到类似短信,可拨打咨询电话0571-89583044、打击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0571-89583174进行核实,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市医疗保障局在此提醒,医保部门不会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办理业务,不会冻结正常参保缴费人员的医保账户,医保业务办理中没有所谓查验资金用的“安全账户”,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清查资金并转账汇款。日常中,大家应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姓名、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卡号码、银行卡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告知别人,更不要向其转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保;欺诈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