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将举办超百场产业链对接活动

助上下游“再续前缘”

字体:
—2022—
06/15
07:19:14
2022-06-15 07:19: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刘健 通讯员 徐招玺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夏丹 刘健 通讯员 徐招玺) 产业链是经济生命线。14日,浙江省经信厅牵头主办的“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启动。围绕浙江标志性产业链,全省上下将组织万家以上企业,开展至少一百场面对面对接交流活动。

  受疫情影响,浙江各产业链一度受到不同程度冲击。其中,汽车产业链成为浙江受冲击最大的标志性产业链之一。因此,浙江首场“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便瞄准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当天,在杭州市钱塘区,浙江省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整车、零部件企业代表们“久别重逢”。吉利汽车、零跑汽车、广汽合创等整车汽车发布了需求信息,斯达半导体等零部件企业分享了供给信息,以浙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分享了金融服务。

  “未来三年的人才总缺口预计达1.4万人,将提供约4200个毕业生就业岗位。”零跑汽车总裁吴保军“吆喝”道。之后,零跑汽车当场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当天的对接中,这样的对接签约项目共计12项,包括零配件供应、人才供给和金融合作等全方位的对接。

  “把汽车产业链的对接作为首场活动,就是希望这个产业链的循环尽快畅通起来,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产能,甚至能将前期的损失补回来。”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之前因疫情受阻的产业链纷纷“再续前缘”。为了缩短受阻产业链修补的时间,打通产业链,畅通经济循环,浙江从14日开始到7月底,将举办百场以上对接活动。

  其中,省级聚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数字安防、生物医药、网络通信、智能家居、智能装备、炼化一体化与新材料、现代纺织、智能计算等标志性产业链连办15场对接活动。各市、县(市、区),结合当地特色产业集群都要至少举办1场。

  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场对接活动根本目的是要推进强链、补链、畅链,把堵点清除,把链条打通,让经济加快循环起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产业链;零部件企业;新能源汽车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