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莲都创新推出“纾困解难日”制度 每周一晚,“头脑风暴”通堵点

字体:
—2022—
06/15
07:29:46
2022-06-15 07:29: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冯永明 俞碧寅 区委报道组 郑佳仑 通讯员 单昶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冯永明 俞碧寅 区委报道组 郑佳仑 通讯员 单昶睿)6月13日晚上7时,丽水市莲都区委、区政府大楼的会议室亮起了灯光,在这里,第三个“纾困解难日”引发一阵阵热烈的讨论。

  这是莲都区委、区政府为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于5月30日创新推出的“纾困解难日”制度。该制度规定,每周一晚上莲都区党政班子领导研究和协调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如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实、八大行动攻坚等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纾困解难日”与日常会议相比,更加提倡小范围讨论研究,办公室各综合科室对研究内容做好记录,并对议定的事项加强督导,确保形成闭环、取得实效。

  “我们前两天刚收到稳岗和返岗补贴,跨省外地员工每个人发到手能有两千多元。”6月13日,丽水恒大科技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程告诉记者,一笔5万元的员工返岗稳岗补贴已经在6月10日汇入公司账户。“我们有个对接群,一有相关政策出来工作人员就会在群里通知我们申报。”胡建程说。

  投放准、效率高,离不开政策的快速落地。

  在6月6日的“纾困解难日”会议上,相关领导班子重点讨论了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方案、产业招商管理办法、工业企业综合绩效评价修改稿等内容。讨论会指出,要加大稳岗支持力度、促工业稳外贸、多措并举促消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各项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对策措施在各方商榷中逐渐成型,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讨论结束后,涉及七个方面34项政策举措的《莲都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快速完善形成。该方案经区审议通过后,于6月9日正式发布。

  “投放要准、宣传要强、兑现要快。”这是本次“纾困解难日”中针对纾困政策高效落地提出的目标,希望稳进提质政策的相关纾困政策出台后,做到政策精准投放对应企业,让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政策、运用政策,给企业主体的相关扶持资金兑现要直达快享,对有关消费券的发放要普惠,要快速对社会层面产生良好的消费刺激效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政策;解难;市场主体;对策措施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