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党代会代表、舟山港综保区保税船用燃料调度服务中心主任崔义玲——

乘风破浪的追梦人

字体:
—2022—
06/18
07:05:15
2022-06-18 07:05: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夏艺瑄 共享联盟定海站 刘攀攀 通讯员 孔丹杰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黄珍珍 夏艺瑄 共享联盟定海站 刘攀攀 通讯员 孔丹杰)风风火火的80后姑娘崔义玲最近“忙到飞起”,作为省党代会代表,她一有空就往企业和口岸单位跑,调研搜集意见建议。

  扎根海岛11年间,作为舟山港综保区“从无到有”的参与者,崔义玲逐梦的脚步从未停歇。

  11年前,26岁的她作为浙江省“百人计划”首批下派挂职干部,担任舟山港综保区筹建办办公室副主任;如今,这里已成为舟山新区的强劲“引擎”。去年,舟山保税船用燃料油供油量已突破552万吨,跃居全球第六大加油港。

  崔义玲说,她更喜欢有挑战的生活。她不仅自己留下了,还说服省外工作的丈夫一起来舟山打拼。

  不服输的崔义玲与团队成员“摸着石头过河”,用9个月时间完成原本至少需要1年的申报任务,与专家出海勘察闯出“外锚地供油”“跨关区供油”“一船多供”“保税燃油混兑调和”等全国首创的服务。据统计,崔义玲团队参与的改革创新举措占浙江自贸区创新成果的1/5。

  近年来,在舟山港域开展保税燃油补给的船舶数量以每年近40%的速度递增,为有效解决锚地加油业务“最后一公里”精准服务问题,崔义玲团队创新开发出操作性强的保税船用燃油智能调度服务系统。

  在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船用燃料油调度服务中心,崔义玲向记者展示了这项新成果——LED大屏上显示,一艘艘船舶正在舟山港域各大锚地高效有序地排队加油。

  “原来船只停靠锚地要向多个管理部门进行纸质申报,现在只需登录平台统一申报,平均每单业务办理时长减少8小时以上。”崔义玲介绍,目前该系统2.0版已上线,具备协同审批、智能调度、远程监管等功能,可同时实现与港航、海事、边检、海关等口岸单位的数据信息互联互通。

  最近,崔义玲正在抓紧完善一份关于高质量推进舟山保税船燃“四个中心”建设的方案。“‘四个中心’建设是保税船燃产业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崔义玲说,希望通过推动供油船队大型化专业化发展、创造“即加即走”的高效通关环境、进一步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等举措,助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保税;锚地;舟山港;供油;燃料油;船舶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