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新亮相!杭州首批"i杭州文旅服务中心"试点启用

字体:
—2022—
06/19
11:00:29
2022-06-19 11:00:29 来源:杭州 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龚靖文 包桢丽

  文旅活动咨询、旅游线路推荐、一键拼团游等沉浸式文旅服务,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啦。近日,杭州首批7个社区(村)数智文旅场景建设试点单位授牌并正式启用。它们分别是上城区景芳社区、西湖区吉鸿社区、余杭区良渚文化村社区、富阳区黄公望村、桐庐县深澳村、淳安县下姜村、建德市山峰村,数智文旅杭州版图初见雏形。

  “今年以来,我们以‘i杭州数智文旅共富场景’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文化+旅游’‘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构建一批共同富裕现代化缩小版的社区家园。市民通过‘杭州文旅’小程序,可以满足多样化文旅需求。”杭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唐剑表示,希望通过数字化平台赋能文旅改革发展,激活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的资源与产品的共富流量。

  以上城区景芳社区为例,线下,一个面积500多平方米的“i杭州景芳文旅服务中心”全新亮相。这里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造而来,今后将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一站式”文旅空间,从文旅咨询活动、旅游线路推荐、宋韵打卡体验等沉浸式文旅服务,到家门口的“博物馆”“电影院”“图书馆”,一应俱全。

  而线上场景,分为管理端的数智管理平台和客户端的微信小程序。“小程序里融合了社区周边文化服务点信息,满足居民‘15分钟生活圈’就近文化体验和旅游服务需求。”景芳社区党委书记杨耘介绍,居民还能通过“i文旅小铺”模块买到杭州各区县(市)特色农产品、非遗文创品等。

  最有趣的是“一键拼团”——当天,景芳未来社区与深澳未来乡村进行了文旅结对携手共富签约,“桐上共富”深澳游线首次发车。

  景芳未来社区的40名抗疫志愿者、居民代表率先体验了一回“一键拼团”。游览水系、古建、文创街,看高空舞狮、手作米粿,体验国家级非遗项目桐庐剪纸……贴心的是,为了关怀不擅长使用线上功能的老年居民,每周三与周六下午,景芳社区还邀请了省中青旅公司到文旅服务中心驻点,方便居民现场咨询,并且还能根据个性化需求定制游线。据悉,作为“i杭州数智文旅共富场景”建设样板社区(村),景芳未来社区与深澳未来乡村两地今后将以“i杭州文旅服务中心”为阵地,实现人流互引、活动共创、资源共推等,努力创造文旅赋能城乡共富的新示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旅;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