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带上身份证件和备案非标电动车进行置换即可享受福利

字体:
—2022—
06/20
07:55:13
2022-06-20 07:55:13 来源:每日商报

  接下来的三个月,如果你在拱墅区参加备案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活动,除了能够享受以旧换新折扣之外,还能领取到拱墅区发放的数字人民币补贴。近日,拱墅区为提振消费持续恢复,激发电动自行车消费市场活力,出台了《拱墅区电动自行车“促消费稳增长”数字人民币补贴实施方案》,并在西湖文化广场举办了备案非标电动车置换启动仪式。

  根据规定,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为了更好的推动流通的电动自行车从“非标”到“新国标”的转变,拱墅区推出全省范围内首个数币补贴的电动车置换政策。据了解,该方案面向持有境内有效身份证件,完成备案非标车淘汰置换全流程并申领新车数字化车牌的车主,只要是符合杭州市公安机关备案七年以内,悬挂杭州地区备案牌照的非标电动自行车就可以领取补贴。

  此外,为保障政策的顺利实施,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在流程设计上采取补贴后置。据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介绍:“以市场监管部门‘浙江e行在线’系统和交警部门‘云申领’上牌系统为基础进行资格核验,再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完成后置补贴发放,有效避免‘先发券补贴、后淘汰置换’模式可能出现的定向消费券投放不精准、不良商家投机取巧哄抬车价等问题。”

  有置换需要并且符合条件的备案非标电动车主只需携带有效证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等前往公示的234家拱墅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代办点,通过“浙江e行在线”系统完成淘汰置换全流程,并申领新车数字化车牌,经过核验确认后,车主根据接到的银行机构通知,下载“数字人民币”APP,通过购买电动自行车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开通对应银行的数字钱包,开通后补贴红包自动到账。

  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拱墅区将严格把关、精准投放、多点宣贯,确保补贴申领过程规范平稳,资格核验流程执行到位,相关配套机制及时跟上,确保置换补贴政策落地见效,实实在在惠及广大消费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拱墅区;电动自行车;备案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