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光伏板块走强 老年人疫苗接种再次被提起关注

字体:
—2022—
06/21
06:58:42
2022-06-21 06:58:42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连续三周没有进行大幅调仓的偏股型基金终于在上周有了大动作。据最新披露数据,6月13日至6月17日该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大幅减仓3.38%,最新仓位降至61.72%,已回落至5月初的水平。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1.91%,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3.57%,最新仓位分别为81.71%和59.06%。

  6月20日,光伏板块走强。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收盘,逆变器相关个股涨幅显著领跑。其中,锦浪科技跳空高开6.6%,20cm涨停封板;英威腾也一同涨停;上能电气涨超10%;德业股份收涨8.66%,盘中一度涨停。消息面上,锦浪科技17日接受机构调研,并在18日公布调研纪要,透露需求向好。在调研中锦浪科技直言,此前订单能见度约1-2个月,而现在订单估计4-5个月都交不完。

  6月20日,“尽快带爸妈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冲上微博话题热搜,老年人疫苗接种再次被提起关注。不过,本次热搜主角,作为大三类疫苗(状疱疹疫苗、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肺炎疫苗)之一的带状疱疹疫苗,这两年在国内似乎卖的并不“火爆”。国产方面,目前国内带疱疫苗在研管线主要分为两类:带疱减毒活疫苗和重组带疱疫苗。带疱减毒活疫苗中,百克生物进展最快,4月7日正式申报生产,预计2022年获批上市。而长春长生目前已经破产,万泰生物则主动暂停临床试验;在重组带疱疫苗中,智飞生物和怡道生物还均处于临床I期。

  随着多地登上高温榜,电力运行保障迎峰度夏成为重中之重。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出,进一步保证我国电力供应,避免“拉闸限电”现象出现,应理性妥善施策。近期多省密集发布迎峰度夏期间应对电力缺口的工作。或受此影响,20日A股光伏、风力发电、储能、火电等相关板块纷纷大涨。民生证券、平安证券等机构指出,在“双碳”背景下电力供给结构迎来确定性变革,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新能源运营行业将打开长期成长空间。煤价、电价新常态下火电资产有望迎来底部反转,煤价、电价新常态下有望释放较大业绩弹性。

  公司动态

  东方集团:公司董事被留置调查

  惠云钛业:拟打造100亿投资规模新能源材料产业园

  粤泰股份: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事项 被要求偿还4亿元本金及利息1.27亿元

  鑫科材料:控股股东筹划股份协议转让事宜 股票停牌

  ST德豪:公司认为原实际控制人涉嫌侵占上市公司资产

  ST基础:控股子公司拟8.48亿元出租海口优联国际医院

  旗滨集团:拟7.8亿元建设2条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

  洁美科技:拟14.5亿元投建华北地区产研总部基地项目

  豆神教育:直播电商销售业务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日发精机: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银宝山新: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耐普矿机:上半年预盈1.29亿元–1.44亿元 同比增长154.57%–184.17%

  广晟有色:上半年预盈1.6亿元至2.1亿元 同比增91.27%到151.04%

  *ST海医: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新股(债)申购联合精密、福元医药

  新股(债)上市中辰转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份;煤价;新股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