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有了大型飞机维修机库,长龙航空维修机库今天投入运营

字体:
—2022—
06/26
15:30:34
2022-06-26 15:30:34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王净

  今天(6月26日),在长龙航空创新智能维修保障主基地一期机库投运仪式上,三架空客A320飞机分别于机位上开展1C检、2C检及换发工作。这标志着长龙航空维修机库正式投入运营,填补了浙江没有大型飞机维修机库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20626112344.jpg

微信图片_20220626120347.jpg

  长龙航空维修机库自2020年开始兴建,历时两年多交付运营。机库由维修大厅和附楼组成,总建筑面积18325㎡,可同时停放3架窄体飞机或单独1宽体飞机。机库可容纳宽体机A330/787/B777/A350、窄体机B737/A320等机型。

  长龙创新智能维保基地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以实现维修智能化目标,将“信息数字化、生产自动化、过程可视化、结果可量化、决策智能化”融入到维修生产和日常管理中。

微信图片_20220626120353.jpg

  维修项目涵盖大修、客改货等深度维修工作,主要服务于国际、国内航空公司、飞机租赁公司、公务机等。2019年至今,长龙航空已在日照自主完成A320 C1/C2检共计30余架次,结合维修体系发展需要及市场需求,2022年6月获取A320(CFM/LEAP)C2检杭州维修能力,在本年度内计划完成A320 V2500/GTF补差,并启动A320 C3检维修能力建设。

  长龙航空维修机库在有效确保长龙航空机队正常运营的同时,还可为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航空维修服务。

  未来,长龙航空维修机库将在助力提升长三角地区飞机维修业务规模及影响力的同时,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形成多方位、多业务、多渠道、全产业链的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集群,推动高端航空制造产业在浙江集聚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维修;机库;航空;运营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