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姑娘宝石山上看日出不慎跌落,出事位置附近就有警示牌,医生提醒:不要盲目移动伤者

字体:
—2022—
06/28
06:48:41
2022-06-28 06:48:41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余雯雯 杨茜 通讯员 徐尤佳

  6月27日清晨5点多,有一位游客在宝石山看日出时发生了意外(揪心!姑娘宝石山蛤蟆峰看日出,失足跌落山崖 ,救援人员全力营救)。

  小时新闻记者从岳庙管理处了解到,管理处在宝石山区域,设置了“请勿攀爬,注意安全”“宝石山石峰险峻,切勿攀爬。生命可贵,尤望珍惜”等提示牌,在危险区域都设置了警戒线,平日也配备了多名保安在宝石山巡逻,做好防范和提醒。

微信图片_20220627155744.jpg

微信图片_20220627155747.jpg

  今天早上姑娘掉落的区域,旁边就有一处明显的警示提醒牌。

  岳庙管理处再次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呼吁:到宝石山爬山游玩,一定要走游步道,不要走野道,更不要盲目攀爬岩体,同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如遇突发情况,可以向周边的管理人员求助。

  “每年都有人从蛤蟆峰上摔下来送到医院。”距离最近的杭州市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朱杭说,摔下来的以攀岩爱好者为主,通常一个不留心,就从山上掉下来。

  他介绍,春天以及初夏,大家穿衣较薄,行动便利,所以爬山的人非常多。到了冬天,大家穿得笨重,行动不那么利索,爬山的也少。

  “人一多,拥挤,跌跌撞撞的,你推我一下,我撞他一下,加上有些地方比较滑,所以发生意外的概率也就高了。”

  朱杭提醒,最关键的一点还是要集中注意力。“很多人喜欢一边爬山一边用手机拍照,这是很容易出危险的,还是要专心一点。”

  一旦发生意外,他提醒,陪同人员千万不要移动摔伤者,拨打119、120等待救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宝石山;日出;警示牌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岳庙管理处再次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呼吁:到宝石山爬山游玩,一定要走游步道,不要走野道,更不要盲目攀爬岩体,同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