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各大指数震荡走高 近日持续活跃的HJT电池板块继续活跃且领涨两市

字体:
—2022—
06/28
07:01:51
2022-06-28 07:01:51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澎湃新闻:偏股型基金在单周大幅减仓逾3%后,上周返身入场。数据显示,6月20日至24日该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加仓1.51%,最新仓位为63.23%。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66%,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1.62%,当前仓位分别为82.37%和60.68%。而在一周前的6月13日至17日,偏股型基金整体大幅减仓3.38%。

  证券时报:日前,浙江德清成为全国首个颁发L4级“主驾无人”自动驾驶卡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的城市,阿里巴巴宣布获得首批2张牌照之一。未来,阿里达摩院研发的无人卡车“大蛮驴”将在德清指定区域开展路测,包括部分高速路段。我国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推动BAT等企业进入市场、加大投入研发技术,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由681亿元增至23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可达2894亿元。

  证券时报:近日,《抽水蓄能产业发展报告(2021年度)》在京发布。报告指出,“十四五”期间是加快推进抽水蓄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是构建以抽蓄作为储能主体推动风光大规模发展的战略窗口期,我国抽水蓄能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局面。中金公司研报认为,新能源渗透率提升带来电网调峰需求,由于我国灵活性资源相对匮乏,抽水蓄能有望成为电网重要的灵活性来源。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投产抽水蓄能36.4GW。为实现“十四五”、“十五五”装机规划目标,近期有望迎来项目前期、核准、开工建设高峰。

  财联社:6月27日,各大指数震荡走高,近日持续活跃的HJT电池板块继续活跃且领涨两市。截止收盘,金刚玻璃、拓日新能、苏州固锝、海源复材、鹿山新材、爱康科技、京山轻机、宝馨科技、杭萧钢构涨停,其中,京山轻机、宝馨科技录得8天6板,金刚玻璃获2个20cm涨停。据悉,HJT电池又称为异质结电池,是目前换效率最高的硅基太阳能电池,随着产业化快速推进,在性价比拐点到来后预计将成为下一代主流技术路线,行业有望迎来高景气。据浙商证券研报数据,预计2025年HJT设备市场空间超400亿元、5年CAGR为80%。在净利率20%、25倍PE假定下,HJT设备行业市值2000亿元。预计龙头市占率超50%、达千亿市值。

  公司动态:

  杉杉股份:拟50亿元投建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中广核技:拟购买贝谷科技100%股权 股票停牌

  星期六:拟挂牌转让星期六鞋业100%股权

  盐湖股份:蓝科锂业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沉锂装置全面试车

  鲁阳节能:奇耐亚太要约收购完成 股票复牌

  五洲交通:拟收购全兴公司34%股权和岑梧公司16.8%股权

  力诺特玻:拟20亿元投建三期高端药用包材项目

  洁特生物:股东拟减持不超5%股份

  浙江永强:决定在美国、加拿大召回一款太阳能灯光伞

  天齐锂业:签署氢氧化锂长期供货合同

  宁德时代:拟使用不超过23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川金诺:上半年净利预增344%-447%

  邮储银行:控股股东拟以不少于5000万元增持股份

  金沃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79%股份

  新股(债)申购:中科环保、奥比中光、元道通信、科润智控、晨光电缆;洁特转债

  新股(债)上市:

  综合澎湃新闻、证券时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抽水;仓位;股权;市场规模;电池;股份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