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夏季畅饮需防酒精中毒 “120”26天急救210例患者

字体:
—2022—
06/29
06:31:54
2022-06-29 06:31:54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麻温柔 通讯员 金汀汀

  天气炎热,许多市民选择夏日喝酒消暑,由此引发的酒精中毒急症不在少数。近日,温州市急救中心发布提醒,自6月1日到26日救治了210例酒精中毒患者,较平日增长26%。

  又是一年毕业季,同学们紧绷的弦终于可以放松下来。学期的结束,告别美好难忘的高中生涯,“谢师宴”“同学宴”开始了。6月21日晚上9点许,一名18岁学生饮完2瓶啤酒就出现醉酒状态,随即出现呼之不应。120到急救医生达现场后,急救医生判断该学生已出现急救酒精中毒,立即给予相应的急救措施后立即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6月24日晚,一名21岁的男子在酒店与朋友大量饮酒后,开始神志不清、站立不稳,出现胡言乱语,随后呕吐,并连续呕吐了3次。朋友赶紧拨打120,后患者并被送至医院后,诊断为“上消化道出血”。

  6月25日凌晨,一名男子醉酒后,在路边行走时不慎摔伤,后被路人发现拨打120,急救医生到现场时,发现该男子已经“醉得不轻”,面色潮红,全身是浓重的酒气味,神志模糊,呼之无应答,并且伴有头部外伤出血,现场进行外伤处理后,急救人员将其转至医院。

  温州市急救中心提醒:炎炎夏日,饮酒一定要量力而为,真要饮酒,避免空腹大量快速饮酒,中毒症状如讲话含糊不清、站立不稳、暴躁易怒、昏睡、昏迷等情况,重者宜呼叫120,送医院诊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夏季;畅饮;酒精;中毒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炎炎夏日,饮酒一定要量力而为,真要饮酒,避免空腹大量快速饮酒,中毒症状如讲话含糊不清、站立不稳、暴躁易怒、昏睡、昏迷等情况,重者宜呼叫120,送医院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