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天起高温集体撤退!但午后必须防它!

字体:
—2022—
06/30
06:59:31
2022-06-30 06:59:31 来源:浙江天气网

  最近多地已突破高温线!莫急,今天起高温集体撤退!但午后必须防它!台风真的要来了吗?

  诗人说:“梅雨霁,暑风和,高柳咽蝉多”,十分应景的是我省自26日出梅后,暑气熏蒸,高温密集,俨然一派盛夏模样。

  据“都市快报”报道,前几日杭州就有一位大妈“热”进了ICU,医生对此诊断为“经典型热射病”,它属于重症中暑,其危害程度绝对不可小觑。

-1

  昨天我省依旧是个不折不扣的高温天,最高气温除沿海外大部地区35~37℃,热虽热,但由于副热带高压正逐渐东退,加上午后还有分散性雷阵雨光顾,所以,炎热程度稍有下降。

  

-1

  注意了!今天浙西北地区有较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其它地区以午后分散性雷阵雨为主,谨防局地短时暴雨和7到9级雷雨大风。

  7月初,除了沿海地区以阵性降水为主,我省大部维持“多云+午后雷阵雨”的天气配方。

  可喜的是,受偏东气流影响,再加上这阵雨就像是“退烧药”,今天起,我省高温全面退场,但由于湿度较大,夏日的闷热感依旧挥之不去,还是要注意身心调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雷阵雨;副热带高压;雷雨大风;雷雨天气;梅雨;中暑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