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瑞安一渔民误捕两次“怪鱼” 竟然是国宝......

字体:
—2022—
07/01
06:48:23
2022-07-01 06:48:23 来源: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6月29日中午,瑞安瑞洋渔业休闲有限公司306渔船载着客人出海体验渔民生活。渔船从外滩码头行至齿头山一带,13时05分,渔船开始第一网的捕捞。渔网拉上船一解开,大家发现里面有一条1米多长的大鱼,重量达7.5公斤,就在大家以为捕捞到“大鮸鱼”的时候,船主曾上达凭借多年出海经验,感觉此鱼并非瑞安人熟悉的“鮸鱼”。他给这条长相怪异的大鱼拍照,发给一位老渔民,随后收到老渔民的消息:“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赶紧向政府报备。”

  曾上达立即电话咨询瑞安玉海街道食药办专职主任苏小龙。在苏小龙的指示下,曾上达将误捕的中华鲟放生至飞云江海域。巧合的是,一个小时后,曾上达捕捞到了第二条中华鲟。这条中华鲟稍小,身长约1米,重量6.5公斤,很快也被渔船上人员放生。

  “太意外了,感到紧张,害怕不小心触犯了法律。”曾上达说,从事渔业8年,这是他第一次捕捞到中华鲟,而且是接连两条。得知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后,他马上和游客解释,并在合适的水域予以放生。

  中华鲟是地球上存活的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距今已有1.4亿年历史,有“国宝活化石”之称,被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名录。据悉,中华鲟最大个体可达600千克,有“长江鱼王”之称。此次曾上达捕捞到的中华鲟还是幼鱼,估计是因为溯游等原因误入东海流域。

  小编了解到,这并非是瑞安渔民第一次在飞云江海域误捕野生中华鲟,两年前也有渔民误捕一条中华鲟并放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华鲟;保护动物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悉,中华鲟最大个体可达600千克,有“长江鱼王”之称。此次曾上达捕捞到的中华鲟还是幼鱼,估计是因为溯游等原因误入东海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