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电商兴业富农!景宁开启畲乡电商新征程

字体:
—2022—
07/01
16:12:33
2022-07-01 16:12: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周素羽 通讯员 伍谷

  6月30日,浙江省山区26县生态产业电子商务提升发展行动启动仪式暨景宁畲族自治县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中国畲乡景宁隆重举办。现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十佳电商服务企业、滨江区优秀贡献企业乐其电商以“民族电商共富合伙人”身份,与景宁签约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以“电商兴业富农,山区跨越发展”为主题,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丽水市商务局承办,是景宁畲族自治县近年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电子商务行业活动之一。

  据了解,作为共富合伙人之一的乐其电商,是扎根于杭州的电商领军企业及杭州市滨江区直播产业联合会的重要成员。在协议期内,乐其电商将携手滨江区直播产业联合会与浙江传媒学院,三方共同在电商人才培训、畲乡文化IP升级、村播新模式探索等领域助力民族电商进一步发展,推动景宁在电商跑道上赛出新速度。

  提到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景宁,浙江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陈永红说,“在电子商务领域探索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景宁样板’,有助于将电商新思路、新模式、新技术在山区各县推广。”

  景宁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和华东地区唯一的民族自治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及畲族传统文化资源。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景宁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逐步打响“景宁600”品牌。

  近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生态”和“民族”优势,奋力探索和实践一条符合山区和民族地区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2005年,景宁首家淘宝店诞生。经过18年持续发展,景宁电子商务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截至2021年末,全县拥有优质零售网店350余家,解决就业岗位3000余个,并建成1个县级民族电商共富发展中心,1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3个电商孵化园,4个省级电子商务专业村以及136个村级电商服务点。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生态产业电子商务培育提升工程,全力做大做活畲乡电商。”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表示,景宁将聚焦山区生态精品农业、山区生态绿色工业、山区生态畲乡旅游业三大板块与电子商务紧密结合,进一步释放电子商务在助力创业创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方面的澎湃动能。

  活动现场,除了签约仪式之外,与会嘉宾为景宁民族共富电商直播创新基地、景宁民族电商共富发展中心揭牌,并为杭州高新区(滨江)互联网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乐其电商、浙江传媒学院乐其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景宁民族共富电商专家服务团首批专家颁发聘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商;畲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