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东区澧浦镇有个共富专家工作室 博士进村拿出金点子

字体:
—2022—
07/05
09:51:45
2022-07-05 09:51: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浙萍 沈立 徐贤飞 共享联盟金东澧浦镇微融站 杨婷燊

  浙江在线7月5日讯(记者 朱浙萍 沈立 徐贤飞 共享联盟金东澧浦镇微融站 杨婷燊)4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夏盛品带着十几名硕士研究生,来到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湾塘村,与村两委、村民代表就“积道山区域村庄的发展规划”展开热烈讨论。

  “湾塘村知青文化保留得不错,我们打算围绕知青生活的老房子、老物件,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周边几个村也有各自的产业特色。”夏盛品说。

  湾塘村党支部书记潘小峰接上话茬说:“这个好!我们村的俏俏饼、三色豆腐、手工糕点等美食,也可以和知青主题结合。”

  院长为何来到湾塘村?这得从澧浦镇“浙澧有嬉”共富党建联盟创办的共富专家工作室说起。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高校如何为“两个先行”做贡献?浙师大行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找到正在联系他们的金东澧浦镇“浙澧有嬉”共富党建联盟。

  澧浦镇党委书记邢浩俊说,澧浦是个苗木大镇,受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影响,镇域村庄发展面临转型。“特色乡村景区化怎么打造?怎么利用自媒体平台营销农产品?我们有很多难题,需要高校人才帮助解决。”

  乡村有发展意愿,高校有人才资源,两者一拍即合。目前,共富专家工作室已有省农科院、浙师大等4个高校、科研院所团队9名博士专家入驻。澧浦镇梳理出的50多条需求清单,正与专家团队的26条服务清单进行对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共同富裕;金东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