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更好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杭州654所校园体育场地开放

字体:
—2022—
07/06
06:47:59
2022-07-06 06:47: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姜晓蓉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沈听雨 姜晓蓉)5日,杭州恢复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及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首批共有654所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今年还新增了202个学校室内体育场馆,更好满足市民体育健身的需求。

  当日早上6时50分,记者来到杭州市闻涛小学,经过扫码登记后进入校园。在学校操场,正在跑步的王女士说:“我就住在学校旁边,平时早上都习惯在小区里跑几圈,看到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开放的公告后立马来了。这里的跑道好,也很安全,特别方便。”

  在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前来锻炼的人也不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育场地(馆)每周开放线上预约,目前已经有120多位居民成功预约,周末场地已经约满。

  开放首日,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东新园校区)的室内羽毛球馆已是预订满状态。“第一天开放预约就很火爆,基本要靠‘抢’。”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对外开放的通知后,学校内部进行了各项准备,为了让居民有更好的体验,还特意更换了羽毛球馆的照明设施。

  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此次开放学校中,无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无晚自修的中学,其室外体育场地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不少于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有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有晚自修的中学,其室外体育场地开放时间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具备工作日开放条件的,学校可结合实际,安排确定开放时段。

  同时,学校室外体育运动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实行低收费或免费向社会开放。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开放会产生一定的运行成本,后期会引入或委托具有体育专业资质的第三方参与运作管理,因此可能会适当收费。”他们也提出,学校首先要满足教育教学和安全的需要,运动场地在对外开放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调整开放时间会提前公示。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场地开放,跟以往的开放工作也有所不同,杭州是全省率先恢复中小学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的城市,希望大家可以多理解,营造良好有序的健身氛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开放;体育场馆;中小学校;寒暑假;双休日;对外开放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日,杭州恢复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及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首批共有654所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