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出炉

我省排名全国第二

字体:
—2022—
07/06
08:49:52
2022-07-06 08:49: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蔡麒麟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蔡麒麟)日前,全国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公布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包括浙江在内的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获得优秀等级,我省排名全国第二。

  据悉,考核工作组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目标完成情况、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形成考核结果,经国务院审定后向社会公布。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21年度考核等级均为合格以上,其中江苏、浙江、重庆、广东、上海、广西、江西、安徽、福建、贵州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考核等级为优秀。

  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当前我省以打造“南方丰水地区节水标杆省份”为目标,大力推进节水行动,深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2021年度全省用水总量为166.4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为22.6立方米、13.3立方米,比上年度分别下降6.4%和10.0%,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8.0%,各项考核指标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直辖市;考核;自治区;用水量;国内生产总值;浙江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