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面包车刚起步,男童卷入车底,司机吓出冷汗:感觉压到了什么东西

字体:
—2022—
07/07
06:50:45
2022-07-07 06:50:45 来源:小时新闻 通讯员 廖雪瑶

  暑假到了,儿童安全这根弦,一定要绷紧。

  6月29日,暑期刚刚来临,在武义泉溪便发生一起儿童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开车起步时,将一名男童卷入车底。

微信图片_20220706100601.jpg

  据了解,当天驾驶员陈某在武义泉溪一家超市门口送完快递后,驾驶面包车起步出发。而在上车前,他没有仔细观察面包车周围的状况。在车辆正前方的空地上,一个6岁男童独自一人蹲着玩耍,一点也没意识到危险即将降临。

  面包车起步时,小男孩的位置又正好是视线的盲区,车子前行,车前保险杠部位抵着小男孩拖行四五米,而后将小男孩卷入车底,左后轮碾压过小男孩的左腿。

  此时,驾驶员陈某感觉好像压了什么东西,立即刹车并下车查看。发现是小孩后忐忑不安,见小孩从地上爬起,询问几声后,小男孩又疼痛倒下。陈某立即掏出手机报警。

  武义桐琴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周边视频监控后也是惊出一身冷汗。幸运的是,经武义第一人民医院全面检查后,医生诊断除皮肤挫伤外无其他问题,真是大幸。

  交警提醒:从此事件中可以总结一些教训。家里有孩子的家庭,应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看护,尤其是在孩子玩耍的时候,应该让孩子在适宜的地方,而不能选择在车辆通行的道路上,否则很容易发生危险。

  另一方面,司机们平时在开车的时候,经过一些人流拥挤的地方,应该降低车速,并且时刻关注车子周围的情况;在开车起步或者是停车的时候,都应该先检查车子周边是不是有人,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一些安全隐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开车;司机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面包车起步时,小男孩的位置又正好是视线的盲区,车子前行,车前保险杠部位抵着小男孩拖行四五米,而后将小男孩卷入车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