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嘉兴嘉善县公积金政策优化调整

字体:
—2022—
07/08
06:43:00
2022-07-08 06:43:00 来源:嘉善发布

  更好地发挥

  住房公积金保障普惠作用

  加大对刚需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

  嘉善县对住房公积金相关使用政策

  进行调整优化

  !!!

  本次调整主要内容

  上浮首套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上浮住房公积金保底贷款额度

  具体来看

  在本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其单人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上浮至 40万元,双人及以上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上浮至 80万元。

  在本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符合保底贷款条件的职工,其单人最高贷款额度由15万元上浮至 20万元。

  问:此次单人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上浮至40万元,双人及以上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上浮至80万元,是否只针对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

  答:是 的。在嘉兴市内正常缴存职工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的,单人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上浮至40万元,双人及以上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上浮至80万元。

  问:在本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贷款政策与原政策相比有调整吗?

  答:有调整,取消了原首套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限制。

  问:租房提取公积金政策有什么变化?办理条件有哪些?

  答:2022年6月起,在嘉善县租房的缴存职工符合条件可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也可选择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按年提取两次申请业务时间须间隔12个月。

  办理条件:

  (一)缴存职工及配偶在本县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正常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可每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提取额度上限1500元/月。

  (二)缴存职工及配偶在本县无自有住房且租赁公租房(廉租房),正常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每月可按实际支付的房租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缴存职工家庭实际支付的房租。

  问:灵活就业人员是指哪些人群?

  答:灵活就业人员是指嘉善县行政区域内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以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业态等方式灵活就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问: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答: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缴存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本辖区有稳定的住所和较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

  (二)年满18周岁,且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0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三)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问: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需要哪些材料?办理程序如何?

  答: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应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受托银行借记卡,到各地政务中心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受托银行延伸服务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设立手续,并与公积金管理部门签订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

  吸引人才安居创业

  此外

  为进一步支持人才安居和一体化发展

  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公积金

  支持人才安居政策的通知》

  放宽住房公积金缴存地限制

  统一政策口径

  规范完善申请条件

  调整优化内容主要包括

  01

  对引进使用的D类(含,下同)以上人才,在本市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可不受缴存地限制,其贷款额度可按双人缴存最高贷款额度上浮50%确定;

  02

  在长三角区域范围内缴存公积金且服务于本市的E、F类人才在本市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按双人缴存最高贷款限额确定;

  03

  在市外长三角区域范围内缴存公积金的,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在本市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按单人缴存最高限额确定;

  04

  在本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在本市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贷款额度可按单人缴存最高贷款限额上浮50%确定;

  05

  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范围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的人才,在嘉善县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根据嘉公积金〔2020〕31号文件规定,其贷款额度可按单人缴存最高贷款限额上浮50%(45万元)确定。

  长三角“一网通办”

  2021年5月

  嘉善县启动了一体化示范区“跨省通办”

  综合受理服务窗口

  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贷款和缴存等

  30个公积金业务

  全部入驻综合受理服务窗口

  嘉善分中心办事窗口设综合受理专区

  青吴嘉三地打破住房公积金缴存地限制

  目前,全县公积金缴存单位有2563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共92231人。自嘉善县住房公积金建制以来,支持缴存职工购房发放公积金贷款23922笔,共计金额47.93亿元,累计提取73.63亿元用于住房消费。

  最后

  这些非接触式办理方法

  来了解下

  01

  网上办

  市民可打开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百度搜索“浙江政务服务网”选择进入嘉兴——嘉善),然后个人或法人分别点击首页中“个人服务”或“法人服务”进入到相应的办事页面进行办理。浙江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zjzwfw.gov.cn

  02

  掌上办

  下载安装浙里办APP(二维码见下图),进入首页——办事服务,选择或搜索服务事项名称,并查看事项详情,然后点击“在线办理”即可进行服务事项的掌上办理。

  03

  自助办

  目前,嘉善县政务数据办(原审批中心)和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均配备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提供不动产、社保、公安、公积金等证明打印和市民卡充值、预约挂号等事项办理服务,广大市民可就近选择使用自助政务服务。

  温馨提示

  如发生浙里办登录不进去、无法查询到本人公积金相关信息等情况,通常是由于缴存职工在公积金系统里预留的手机号与浙里办上注册手机号不一致,导致浙里办无法正常登录,建议申请人联系单位经办人在单位网厅修改手机号后再次尝试,或拨打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电话咨询核实。

  此外,通过浙里办办理公积金提取,若申请后显示已办结,但金额一直未到账,且公积金账户余额未发生变化,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缴存职工提供的银行卡非其本人名下有效一类卡;

  2.缴存职工在银行预留的身份证信息已过期;

  3.缴存职工提供的银行卡非嘉兴市公积金受托银行的银行卡;

  4.缴存职工提供的银行卡卡号有误。

  建议申请人根据实际更换银行卡或更新银行身份信息后再次尝试。

  嘉善县政务数据办 窗口

  (原审批中心)

  工作时间 提供热线 咨询服务

  (工作日8:30~11:30,13:30~17:00)

  综合咨询服务电话

  住房公积金咨询电话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积金;嘉兴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