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九旬农村老太捡到900元现金,冒着烈日走半个小时还给失主

字体:
—2022—
07/08
06:48:30
2022-07-08 06:48:30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张阳咪 陈恺文

  这两天,在衢州江山市石门镇达篷村网格群里,一个视频发出后便得到了满屏的点赞。视频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颤颤巍巍地将手中的钱包交给村干部,请求村干部帮忙寻找钱包的失主:“我捡到了一个钱包,麻烦你快帮我看看这是谁丢的,我不识字……”

  7月7日下午,记者打探到了视频背后的故事。

  事情发生在6月29日,老人名叫赵江英,今年90岁。

  当天上午10时许,她在村口的豆腐铺买完东西后,发现地上有一个掉落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900元现金和社保卡、身份证。赵江英担心失主回头找不到钱包,自己又不识字,没办法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到失主,在原地等了近半个小时无人来寻后,她又带着钱包去村委请求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707180519.jpg

  “那么热的天,老人家腿脚又不方便,一里多的路我们平时走七八分钟,她走了近半个小时过来的。”村干部林惠芳说。

  当天正是她从赵江英手中接过的钱包,“我们都说大热天的,麻烦她特地跑一趟,她却对我们说,‘我把钱还给人家,人家还会谢谢我,谢谢比钱更重要’”。

  随后,村干部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毛女士,不到十分钟,毛女士就赶到了村委。

微信图片_20220707180525.jpg

  周建华是赵江英的女儿,她说:“我母亲虽然没读过书,但她一直教导我们别人的东西不能拿,这么多年来,她也一直用行动教育着我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人;失主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颤颤巍巍地将手中的钱包交给村干部,请求村干部帮忙寻找钱包的失主:“我捡到了一个钱包,麻烦你快帮我看看这是谁丢的,我不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