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山海经:共同富裕 “浙”样走来》首发

字体:
—2022—
07/08
07:16:50
2022-07-08 07:16: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王梁裕子

  浙江在线7月8日讯(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王梁裕子)今年,是浙江省山海协作工程正式实施二十周年。7日,由人民日报社浙江分社社长李中文撰写、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的《新山海经:共同富裕 “浙”样走来》在杭州萧山欢潭村首发。该书总结了浙江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全面生动诠释了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的中国实践。

  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目前,浙江已经成为全国区域发展最均衡、城乡收入倍差最小的省份之一。该书以浙江山海协作成功经验的20年变迁为主线,通过鲜活的人物刻画和事件描述及造血帮扶、飞地经济、资源联动等具体经验介绍,对其进行全景式描绘。

  从智造新城到港口物流,从“飞地经济”到“飞地互飞”,从“景宁600”到“胡柚新生”,从农家乐滋味到精品民宿,从江山中学“学军班”到龙游中学“镇海班”,从医疗资源下沉到干部人才向山区倾斜……作者在3年内多次奔赴浙江省各个地区,实地采访干部群众数百人,收集各类材料1000多份,内容涵盖工业、农业、文旅、教育、医疗、交通等各方面的“山海共进”宏阔图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共同富裕;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