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7·8”疫情两名感染者属不同传播链,均为省外输入

杭州核酸检测13.9万人次,均为阴性

字体:
—2022—
07/10
07:07:46
2022-07-10 07:07: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梦月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9日,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六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此轮疫情核酸检测累计139335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日零时至9日9时,杭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其中8日10时至9日9时无新增感染者报告。两名感染者均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治疗,组织专家评估病情,根据第九版诊疗方案开展规范治疗,目前在院患者病情稳定。

  疫情发生以后,杭州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在该市范围内的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对密接、次密接进行紧急排查管控。截至9日9时,“7·8上城疫情”共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601人,环境采样206份;“7·8余杭疫情”共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325人,环境采样5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研判,以上两名感染者无流行病学关联,属于不同的传播链,均为外省市输入,因病例发现时间相对较早,在风险人员快速管控到位的情况下,疫情可较快控制。

  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有省外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来杭返杭前务必向所在的社区(村)提前报备,便于属地落实其返杭后的疫情管控措施;对7天内有本土疫情的设区市(直辖市)的来杭返杭人员,倡导在抵杭后24小时内就近进行1次落地核酸检测,以便排除疫情风险。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9日9时至21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外省市协查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点检出。目前,该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市;核酸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