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共13家上榜!浙江首批山区26县“造月工程”名单都有谁?

字体:
—2022—
07/11
07:16:03
2022-07-11 07:16:03 来源:浙江发布

  浙江山区26县生态资源丰富,人文资源独特。

  为培育高能级旅游核心吸引物,打造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核引擎”,围绕“争取每个山区县拥有或纳入培育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目标,浙江将云和梯田等6家景区、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等7家旅游度假区列入山区26县第一批“造月工程”名单。

  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浙江的山区26县形成“众星捧月”“美美与共”的发展格局,带动旅游总产出年均增长5%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以上。

  下面,一起看看第一批“造月工程”名单里都有“谁”~

  跟着小布一起来云打卡这些风景秀美的度假区~

  温州市

  永嘉楠溪江景区

  以“水美、岩奇、瀑多、村古、林秀”闻名,被誉为“永远的山水诗,最美的桃花源”,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有以火山岩地貌、楠溪江水系为代表的自然风景资源,也有以古村落、古民居为代表的人文景观资源,类型组合丰富,规模集聚完整。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

  旧址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境内,拥有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等20余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入选国家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和“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

  现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由北部廊桥文化园、中部游客集散服务区和南部氡泉景区三大部分组成,先后打造了华东大峡谷、塔头底古村落、国家4C级自驾旅居车营地等多个网红打卡点。

  金华市

  武义牛头山景区

  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石门峡景区、上田休闲养生区、下田休闲游乐区三个功能区块组成。景区内奇树异木、峡谷断崖、溪水瀑潭等形成了“雄、奇、险、秀、幽”的特色。

  磐安云山省级旅游度假区

  郑丽娟/摄

  度假区由云山、黄檀(林场)、园塘(林场)三大区块组成,已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旅游景区2个以及多家高品质住宿设施,具备中医中药养生、山地运动休闲、原生文化体验、商务会所会展、生态养老宜居五大功能。

  衢州市

  南孔圣地文化旅游区

  景区以南孔文化为核心,由孔庙片区、历史文化街区、信安湖-严家淤岛、鹿鸣半岛组成,包括孔氏南宗家庙、水亭门等十大景点。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六春湖旅游度假区

  位于浙西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腹地,具有丰富的高山生态资源。度假区以自然观光、滑雪运动、山地运动、休闲度假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龙游-衢江”区域合作开发创新示范项目、浙皖闽赣国际山地运动旅游度假区。

  台州市

  神仙居旅游度假区

  现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神仙居国家5A级旅游景区门户地带。景区内初步形成了高端度假酒店集聚区及特色夜游区、餐饮区、大健康区、文化体验区、购物区、慢行区等功能区块。

  三门蛇蟠岛旅游度假区

  以洞窟休闲为主题的清风洞星空营地,以渔俗体验为核心的滑泥公园等项目,满足游客康养度假、亲子游客、渔耕体验等多种需求。

  丽水市

  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

  程昌福/摄

  现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世界首批灌溉工程遗产和联合国教科文遗产。度假区深入挖掘阐释千年古堰、千年古樟、千年古桥、千年古窑、千年古村落“五个千年”历史文脉和浙江省铁工厂、黄公馆等红色根脉,全力培育以丽水巴比松油画艺术为代表的文化产业。

  云和梯田景区

  景区主要由吴坪畲乡、天籁云和、日出云海等景点组成,拥有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梯田群,有“千层梯田、千米落差、千年历史”之称。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景区

  拥有浙闽赣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古代文献记载最详实的金银矿冶遗址,是历经1300多年仍活着的金矿,被誉为“江南第一金矿”。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景宁畲族风情旅游度假区

  现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长寿之乡丽水、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景宁。度假区集畲族文化体验、森林康养度假、山地运动休闲、避暑疗养等功能于一体。

  下一步,浙江省将给予山区26县政策倾斜,技术支持,资金扶持,实施动态管理,加快形成“造月工程”标志性成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山区26县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力争将浙江的山区26县形成“众星捧月”“美美与共”的发展格局,带动旅游总产出年均增长5%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