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永嘉错峰施工保障项目推进

字体:
—2022—
07/11
07:54:15
2022-07-11 07:54: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谢甜泉 共享联盟永嘉站 吴南杰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谢甜泉 共享联盟永嘉站 吴南杰)10日上午9时许,永嘉县瓯北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工程施工现场,90多名工人正忙着铺设电力、监控、照明等管网。艳阳高照,气温显示32℃,记者刚进入施工现场不久,就已满头大汗。

  “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施工间隙,工人刘强抓紧时间喝了几口水,他说,“趁天气还没到最热的时候,我们要赶紧多铺点管网。”

  7月9日14时,永嘉气温冲破40℃大关,达40.2℃,登上当时段全国气温榜榜首,永嘉县气象台随即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7月10日9时18分,永嘉县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14时气温达41.3℃,再次冲上该时段全国气温榜榜首。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廖登舰告诉记者,眼下是高温天气,项目实行错峰施工,室外作业基本安排在每天上午5时到10时,下午从15时到19时。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部工作人员一早就为工人们送来了绿豆汤,为每个工人配备了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物品。刘强说:“宿舍里都有空调,工作结束后在宿舍里休息非常凉快。在确保身体状况良好的前提下,才能保证工程每日的进度。”

  据了解,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建设工程位于瓯北大桥至楠溪江大桥段,全长2.2公里,全线设置双向六车道,采用“水上高架桥+路基段”相结合的方式,兼具城市交通和防洪功能。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87%。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永嘉;项目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