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化工企业安全员烈日下登高巡检 不放过任何一个泄漏隐患

字体:
—2022—
07/15
07:37:52
2022-07-15 07:37: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添城 共享联盟越城站 严立明 姜辰汐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徐添城 共享联盟越城站 严立明 姜辰汐)7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的浙江绍兴三圆石化有限公司生产园区内,负责45万吨PDH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反应区安全生产的操作工人朱天龙与搭档穿上长袖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开始当天“十点段”的巡检工作。

  “两组人员交替巡,每小时巡一次,巡一次1小时。”出发前,朱天龙喝下了一瓶矿泉水,提前补充接下来1小时工作中需要的水分。

  此时的室外温度已接近40℃,烈日当头,仅是从园区入口走到装置反应区,就足以让人汗流浃背。“跟我们到最高点去检查一下吧!”指着近50米高的装置顶层,朱天龙向我们发出体验邀请。

  现场,工人们使用专业工具,对每一个检测点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电流是否正常、油温油位是否正常、设备振动状况是否正常、管道连接口有无泄漏现象……每到一处,他们按程序检测各个事项,确认无误后,便把卡点巡检牌上的数字盘从“9”移到“10”。“这表示今天‘10点’时段已进行巡检,并且一切正常。”朱天龙介绍。

  跟着工人们来到48米高的巡检点位时,我们遇到正在抽检的三圆石化生产副总朱伟刚,他说:“化工企业生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哪怕只是设备连接处的一个小小的泄漏隐患,都可能引发火灾,绝不能放过。尤其是当下的高温天,安全问题更需重视。”

  朱伟刚说,当前,公司园区内共有近70名巡检人员轮班在岗,他们以“1小时巡检一次,两小时抄一次表”的要求开展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置解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绍兴;化工企业;安全员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