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快”一“慢”的背后》报道引起金东区高度重视 土地即将种上单季水稻

字体:
—2022—
07/15
07:41:22
2022-07-15 07:41: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朱浙萍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王晨辉 朱浙萍)7月12日,本报《一线调查》栏目刊发报道《一“快”一“慢”的背后》,引起金华市金东区有关部门和该区傅村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对待群众反映上,确实存在调查不及时、回应不积极的作风不实问题,需要认真反省和整改。

  “我们将以此为鉴,在接待群众过程中积极改进工作方式,以更加主动担当的态度,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金东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金东区各部门、各乡镇在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必须及时到现场开展调查,切实把问题弄清查实,依法依规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并积极协调对接上级有关部门,专人盯办,将问题尽快落实整改,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傅村镇党委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由乡镇召集各村村干部以及部分反映问题的群众,召开民意恳谈会,对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进行回应。

  而对于村民反映的土地问题,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认真按照整治规范标准要求,督促抓好土地整治工作,并耐心细致向群众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绝不能做做样子应付村民和网友”。今后,金东区在对耕地进行扩面提质时,会督促镇政府加强耕地保护,提升土壤质量。对信访经办人回复村民时出现“张冠李戴”的情况,该局已对当事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近期也将在相关业务部门开展信访工作培训,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提高业务水平。“我们会举一反三,提高主动担当的意识,在今后遇到群众反映强烈、呼声较高的事时,以更诚恳的态度及时主动回应,做到坦诚沟通、妥善处理。”他说。

  7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被反映问题的地块,看到该耕地已经过翻耕,并蓄上了水。傅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已经与该地块承租户做好对接,经过进一步整治后确保土层质量符合要求,即将种植单季水稻。

  金东区纪委监委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此事持续跟进监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稻;土地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