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孕妈妈们注意,生宝宝又能省一笔了!早孕期胎儿结构超声筛查等产检费用进医保

字体:
—2022—
07/19
07:02:19
2022-07-19 07:02:19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姜洁斯

  “医生,这个钱我还没交,是不是算漏了?”这两天,到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产检的吕女士发现,自己少交了一笔早孕期胎儿结构超声筛查项目费用。这个月,不少到杭妇院办理手续的准妈妈,都与吕女士有同样的疑惑。这是怎么回事?

  窗口另一头,杭妇院医生也忙着解释:“放心吧,你没有漏交,7月开始医保支付范围扩大了,这笔费用可以直接进医保了。”

  早在今年5月18日,省医疗保障局、省财政厅就印发《关于助力“浙有善育”促进优生优育工作的通知》,内容包括生育险覆盖灵活就业人员、扩大支付范围、扩大特殊病种保证范围等。

  《通知》中确定将分娩镇痛、早孕期胎儿结构超声筛查、胎儿系统色彩多普勒超声检查三项诊疗项目,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且定于7月1日起施行,这对准妈妈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此次新政既是推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便民惠民的具体对策,体现了对孕产妇群体的实际关心。不少像吕女士这样到杭妇院就诊,最先享受到福利的孕妈,都表示很惊喜。

  “胎儿检查与所有孕妈都息息相关,是孕期保障孕妈及胎儿健康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杭妇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杭妇院早孕期胎儿结构筛查超声及产前诊断会诊超声检查中部分收费纳入医保,即早孕期胎儿结构筛查超声中的200元,及会诊超声检查中胎儿系统超声检查的270元。准妈妈们今后做产检,可以降低一笔经济支出。

  进医保的胎儿健康检查,查的是什么?

  杭妇院超声心电科主任俞琤主任医师介绍,早孕期结构筛查就是以前所说的NT检查,但增加了部分超声可观察到的结构筛查,可在早期筛查出部分胎儿结构异常,双胎胎儿也可检查。杭妇院每年要完成9千多例这类检查。

  产前诊断会诊超声则是专门针对存在问题的胎儿,需由两位具备产前诊断资质的医生完成。杭妇院一年要完成300多例这类检查,及早阻止了部分问题胎儿的出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保;怀孕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