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民转公”第一年 杭州民办初中报名基本保持稳定

字体:
—2022—
07/19
06:57:41
2022-07-19 06:57: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纪驭亚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姜晓蓉 纪驭亚)18日,杭州各城区陆续发布区内民办初中(包括民转公学校,下同)网上报名人数。杭州各城区民办初中(含民转公学校)报名人数公布,派位比出炉!19日组织电脑派位

  今年是“民转公”第一年,杭州市招生计划和录取人数的比例(下称“招录比”)是2.04∶1,去年的招录比是1.62∶1,基本保持稳定。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报名人数为18860人,去年的报名人数为18090人。根据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有关要求,杭州市民办初中适当减少了招生计划,去年招生近11200人,今年招生9200余人。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和去年相比,报名人数大体相当,招生计划缩减,招录比虽然略微上升,但在正常浮动范围内。

  和往年相比,今年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政策最大的变化是有一批民办学校转成公办,这些学校仍按原方式招生,也就是电脑派位。这些学校的报名情况较受关注。记者发现,部分民转公学校招录比和去年相比有小幅上升。

  民转公学校中,有不少原本受关注度就比较高,比如建兰中学派位比4.2∶1、公益中学6.2∶1、养正学校3.5∶1等,这些学校在家长群体中有着较好口碑,民转公后学费全免,对不少家长来说吸引力较大,这些因素对派位比都有影响。

  总的看来,在招生政策有较大调整的情况下,民办初中招录比保持稳定,说明家长在选择学校时越来越理性。

  据统计,今年杭州有24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需要进行电脑派位。按照杭州市教育局先前公布的小升初日程安排,这些学校将于7月19日进行电脑派位,并公布录取结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初中;招生;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是“民转公”第一年,杭州市招生计划和录取人数的比例是2.04∶1,去年的招录比是1.62∶1,基本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