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珍惜短暂清凉 高温已在候场 本周多阵雨出门带把伞

字体:
—2022—
07/19
09:03:04
2022-07-19 09:03:04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浙江天气

W020220716710599381499.jpg

  拍友 里尔 摄

  久违了!昨天早晨,清风吹拂,竟有几分秋凉的感觉。

  浙江省气象台预报说,今天浙中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局地大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35℃-37℃;其它地区:33℃-35℃。杭州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部有短时暴雨和7到9级雷雨大风,夜里到明天晴到多云。今天杭州最高气温34℃,明晨最低26℃。

  真是热了太久太久。上周,杭州连续晴热高温,主城区更是连续三天出现40.3℃极端高温。

  上周,杭州全市平均降水9.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76%,平均气温33.4℃,较常年同期偏高4.8℃,平均高温日7天,较常年同期偏多3.8天。

  反而是7月16日入伏,副高减弱,天凉快下来。尤其这两天,午后雷阵雨助力,暑热消散。

  昨天的酣畅大雨之后,杭州主城区气温明显下降,白天的最高气温定格在33.7℃,这还是近期第一次跌下高温线。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杭州多阵雨雷雨天气,雷雨时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

  今天(7月19日)大家要记得带一把晴雨伞,杭州主城区仍然有午后雷阵雨。

  这份雨后的清凉,请查收也请珍惜。

  因为,本周后期,副热带高有所加强,高温将卷土重来。

  不过,好消息是,本周基本不会出现上周40℃左右的高温。

  杭州天气趋势预报

  19日(周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部有短时暴雨、7~8级个别9级以上雷雨大风和强雷电,夜里晴到多云,26~33℃,西南风3-4级;

  20日(周三):晴到多云,27~38℃,西南风4-5级;

  21日(周四):晴到多云,午后短时雷阵雨,28~35℃,西南风3-4级;

  22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7~36℃,西南风3-4级;

  23日(周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短时雷阵雨,28~38℃,西南风3-4级;

  24日(周日):多云,午后部分城区有阵雨或雷雨,27~37℃,西南风3~4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雷雨;杭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天浙中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好消息是,本周基本不会出现上周40℃左右的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