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钱塘江上最惊艳的桥,“彭埠大桥”桥名铭牌安装完成,离通车再近一步

字体:
—2022—
07/20
06:39:51
2022-07-20 06:39:51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蔡华

  7月18日,杭州彭埠大桥建设现场传来消息,由中国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彭埠大桥桥名铭牌安装完成,距大桥通车更近一步。

  彭埠大桥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跨越钱塘江的控制性工程,上层为双向八车道高架快速路,设计时速80km/h,下层为双线轻轨,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钢桁梁桥。

  大桥桥名铭牌安装于主桥南北两个桥门架横梁侧面。

微信图片_20220719112134.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12143.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12152.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12157.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12204.jpg

  关于彭埠大桥,网友们曾给它一个“集功能与颜值于一身”的评价!6月17日新亮相的时候,还一度火上热搜(此前报道戳这里:钱塘江上最惊艳的桥来了!新彭埠大桥今日亮相,杭州地铁即将首次实现“踏浪飞渡”)。

  当时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已进入收官阶段,小时新闻提前探营“省内第一”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样板。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起于沪杭甬高速乔司枢纽以南,终于红垦枢纽,全线长约23.6公里,其中改建里程约21.3公里。

W020220617596928484692.jpg

6月17日的现场实拍图

  改建工程分三段实施,其中乔司收费站至新建彭埠大桥段(简称“北段”)、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简称“中段”)计划于7月底完成主线高架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8月底完成地面道路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S2高速公路红垦段(简称“南段”)计划于8月底完成主线高架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9月底完成地面道路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

  三段中最受瞩目的便是新彭埠大桥,虽然钱塘江上的大桥有很多,但与众不同的只有它一个。

  大桥位于钱江二桥下游,全长1350.8米,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悬链形上加劲钢桁梁桥。

  在这座新桥上,最上层是8车道城市快速路,你可以开车而过,下层是双线轨道,你可以坐杭州最快的地铁线飞驰过江,也可以在下层两侧骑行、步行,体验慢交通带来惬意。

W020220617596925104356.jpg

6月17日的现场实拍图

  下层桥面的两侧,建设了景观慢行道 ,行人和非机动车均可以由桥上的景观步道过江。

W020220617596934463332 (1).jpg

6月17日的现场实拍图

  从江北岸上下桥,不得不提一下彭埠互通,它位于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与钱塘快速路交汇处,是钱江新城二期、城东新城等区域进入城市快速路系统的重要交通枢纽。

  今后,我们来往临平新城、东站枢纽、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亚运村)、萧山机场等地区(枢纽)都可以走这里。从东部进出杭州从这里走也会最方便。最重要的是走这条城市快速路还不收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桥;钱塘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后,来往临平新城、东站枢纽、钱江新城萧山机场等地区(枢纽)都可以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