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深夜姑娘吓坏:房间里怎么这么大烟!消防员赶到后发现是电瓶车惹的祸

字体:
—2022—
07/22
06:43:33
2022-07-22 06:43:33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邹钦

  7月20日深夜11点多,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东岳社区一幢农居房里,一位租住在2楼的姑娘拨打119求救。

  “好像着火了,我的房间里到处都是烟。”求救电话里,姑娘害怕得话都说不清了。

  随即,西湖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灵隐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我们站距离事发地点很近,穿过灵溪隧道就到了。”灵隐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说,接到报警后7分钟,消防员们就到达并开始处置。

WechatIMG10724.jpeg

  “我们进入这间农居房的时候,就看见一楼的客厅里,有一辆电瓶车正在冒烟,时不时还冒出明火。”消防员说,冒烟起火的电瓶车就停在距离农居房楼梯口不远处的地方,浓烟顺着楼梯,正在向农居房的楼上蔓延。

  整幢农居房有5层,消防员发现,二楼的浓烟情况已经很严重,三楼、四楼和五楼的情况相对较好。

WechatIMG10723.jpeg

  整幢农居房里,每一层都分布着几个房间,住着不少人。

  “我们一边给车灭火,一边将电瓶车从一楼客厅抬到室外。”

  同时,另一组消防员则快速地在农居房内疏散租客。“二楼的租客几乎都醒了,但大家也不太敢撤离。三楼以上的租客中,还有人正在睡觉。”消防员们挨户敲门确认人员情况,并协助人员撤离。

WechatIMG10729.jpeg

  经过几分钟的处置,人员全部安全撤离,电瓶车上的火也扑灭了。

  消防员说,起火时,一楼客厅位置停着三辆电瓶车,起火的这辆电瓶车应该是正在充电。“这太危险了,还好处置及时,如果电瓶爆燃,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消防员说。

  在此,杭州消防郑重提醒:停放电瓶车时,不要将车辆放在楼梯口、安全出口,给电瓶车充电时,要规范布线、限时充电,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充满电后要及时拔掉电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瓶车;起火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0日深夜11点多,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东岳社区一幢农居房里,一位租住在2楼的姑娘拨打119求救:“好像着火了,我的房间里到处都是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