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凌晨4点睡在车里突然起火,路人砸窗把他叫醒,车主很淡定,5千多买的,烧了就烧了吧

字体:
—2022—
07/19
06:59:49
2022-07-19 06:59:49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董吕平

  18日凌晨4点多,杭州德胜东路与银沙路口东侧30米附近,停在路口的一辆车突然有火光,路人靠近一看,里面有人,赶紧报警。

  此时车子里的男子,光着膀子,穿着裤衩,还在睡觉,完全不知道车子着火。

  路人赶紧砸窗,叫醒男子。男子鞋子和衣服都来不及穿,赶紧逃了出来。

  凌晨4点16分,消防接警,元成消防站2车14人赶赴现场。

  10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车内没有其他被困人员,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火势很快被控制,10多分钟后扑灭。

  救援人员问男子,车子有没有买过保险,男子很淡定,无所谓,烧了就烧了吧。

微信图片_20220718145721.jpg

  据了解,这是一辆电动车,事发时正在充电。

  让大家想不到的是,这辆车充电线的另一头,正插在路边设置视频监控的电源箱上。

  “他的电动车插头跟路边电源根本不匹配,我们问他怎么会这么弄,他说从网上学来的‘小技巧’。'借电'工具是他自己‘发明’的,以前做过电路板相关的工作。”救援人员说。

  男子安徽人,50多岁,来杭州两年,平时主要上夜班。

  男子说自己就在附近快递仓库打零工,这辆车是去年7月从海宁买来的二手车,花了5500元。车子买来后就没再租房,睡在车里,事发时刚下夜班,比较累,直接在车里睡着了。

  男子说,因为自己贪图小便宜,借路边电箱私拉电线为车子充电,结果起了火。之前也“借过”,具体次数记不清楚了。

  救援人员灭火后将现场移交给民警处理。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220718134753.jpg

  据了解,全国电动车火灾中,约80%发生在充电过程中,而亡人火灾几乎全部发生在充电时段。

  一般情况下,电动车起火原因主要三点——

  1,过度充电,导致充电器、电瓶发热引发火灾;

  2,私拉电线充电,充电插座安装得密密麻麻,使电线负荷过重引发火灾;

  3,充电器和蓄电池型号不匹配,导致电压过高,电池失水加剧,升温厉害导致爆炸。

  消防提醒,为了自身的安全及财产,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从行动上规范充电,防火灾之患于未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动车;充电;起火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车子里的男子,光着膀子,穿着裤衩,还在睡觉,完全不知道车子着火,路人赶紧砸窗,叫醒男子,男子鞋子和衣服都来不及穿,赶紧逃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