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核酸采样遇上高温,杭州“神器”安排上了

字体:
—2022—
07/21
15:22:55
2022-07-21 15:22:55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近日

  杭城持续高温、酷暑难耐

  给核酸检测点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

  带来不小“烤”验

  为了给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人员降温

  拱墅区文晖街道采购了一款降温神器

  让他们把“清凉”穿在身上

  冰马甲乍一看就是一件普通的蓝色马甲,但内涵就在这马甲的口袋里,共放置3个专用冰袋,能让医务人员长时间保持清凉,在使用完后经过消杀,还能够反复使用,成为了采样人员的“防暑神器”。

  文晖街道核酸采样人员 付乙强:

  全身都能感觉到凉意,体感温度也有明显下降,感觉还挺好的。

  文晖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 李佳银:

  口袋里可以放冰袋,穿上以后可以感受体感的降温作用,防止采样人员中暑,目前第一批准备了20只。

  据介绍,除了物理降温措施外,文晖街道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还实行轮岗制,每个采样点位安排了1名采样替补人员,一旦人员身体稍有不适,将随时接替采样工作,同时提升采样速度,缩短户外作业时间和居民等候时间,确保不耽误采样的整体进程。

  除了为一线核酸采集员配备“冰马甲”、冰贴外,街道还因地制宜,在各居民区、公共场合、企事业单位中盘活场所资源,积极开辟有空调的“新空间”。

  对于位于室外的检测点,街道也在现场添置冰块、提供防暑药品、冷风扇等,多措并举落实各项防暑降温举措,有效保障高温期间核酸筛查现场工作安全、有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核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