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为在外经营小超市、小宾馆的企业主精准纾困

家乡“创业通”助“两小”闯天下

字体:
—2022—
07/27
07:53:35
2022-07-27 07:53: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通讯员 吴沁沁 叶茜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彦 通讯员 吴沁沁 叶茜)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远在贵州毕节市经营超市的丽水市莲都区雅溪村村民周海勇遭遇资金周转困难。一筹莫展时,他了解到家乡推出的“两小”创业通平台能够帮忙解决困难。近日,他通过手机,仅用两小时就从莲都农商银行贷来50万元纯信用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家乡的服务真好,不用来回跑,就能解决资金难题。”周海勇连连称赞。

  丽水人在全国经营小超市、小宾馆(下称“两小”)超5万家,年营业额超1000亿元,遍布全国31个省份,带动就业超20万人。由于异地经营属于轻资产型,缺乏抵押物,这些“两小”经营者往往容易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此,人民银行丽水市中心支行量身打造“两小”创业通平台,运用金融科技手段,通过银商线上交互对接模式,实现丽水域内域外“资金联通、融资畅通、信息互通”,为域外“两小”经营者精准纾困。

  “目前,平台已有泰隆银行丽水分行、台州银行丽水分行和莲都农商银行3家试点银行入驻。”人民银行丽水市中心支行科技科科长葛宏介绍,用户扫描应用专属二维码或通过“浙里办”应用登录平台,就可以快速办理业务,且利率比正常贷款优惠100个基点起。4月,在安徽亳州经营超市已有6年的莲都市民刘巧斌,通过平台在泰隆银行丽水分行申请到了30万元贷款。他连连感叹:“没想到,在家乡办贷款这么方便、这么快、这么优惠。”

  除了3家试点银行入驻外,丽水市银行机构依托“两小”创业通平台的辐射作用,创新推出系列“两小”特色产品,让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润泽“两小”群体。中国银行丽水分行专项推出“两小创业经营贷”普惠金融特色产品,总授信支持额度3亿元,免担保、免抵押,最高信用贷款100万元;松阳农商银行推出“小微易贷”产品,可实现“在线申请、在线签约、在线放款”,满足“两小”经营户多元化流动资金需求。

  据悉,平台自4月初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截至7月上旬,已注册商户2462户,授信金额超10.81亿元,贷款余额4.95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信用贷款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