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科学家企业家围坐一堂——

这场圆桌会,热议人工智能新发展

字体:
—2022—
07/28
07:28:51
2022-07-28 07:28: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石清锋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石清锋)27日,以“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地 助力‘两个先行’”为主题的“科学家+企业家”同心共富圆桌会议在西湖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西湖大学、安恒信息、江丰电子等高校和企业的30余名科学家和企业家共聚一堂,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助推三大科创高地建设,结合研究成果、发展前景和需求,从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趋势、技术亮点、应用场景、产业变革、发展布局、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互动交流、建言献策。

  “科学家+企业家”同心共富圆桌会议由省委统战部指导,省欧美同学会、浙商总会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发挥我省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加强科学家、企业家群体间的交流融合,促进产学研创新合作。

  与会科学家、企业家表示,要以圆桌会议为平台,找准科技创新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着力点、结合点、聚焦点,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政策创新中打响品牌。聚焦解决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拓展应用边界,从需求中找准问题,加强融合创新,实现从原始创新到成果转化的有机贯通。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整合科研力量、学科资源和产业基础,务实开展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进程,加快形成强大生产力,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技创新;圆桌会议;企业家;人工智能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