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大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跨省“牵手”

字体:
—2022—
07/30
07:45:10
2022-07-30 07:45: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琳子 夏丹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夏丹) 29日,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之智能电气产业链专场上,乐清电气产业集群与南京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在乐清签订建立全国首个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跨省协作机制的合作协议,二者将携手在产销研发等领域开展集群间跨省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水平。

  乐清电气产业集群,是全国唯一以县域为主导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低压电气占全国市场份额达65%,并形成了智能低压电气、集成电路、智能电网等10大产业子集群。南京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主要涵盖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其中,二次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制造业收入规模居全国首位,高压继电保护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南京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发展促进机构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施新春说,从产业链讲,乐清电气产业集群是南京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的上游。此次合作既能为乐清电气产业集群企业拓展更为稳定的销售市场,也能让南京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输出更多解决方案,实现资源、技术互补,促成两大集群共同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型电力;产业链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