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桑达”要来打个擦边球 气温不火 这个周末天气相对友好

字体:
—2022—
07/30
08:06:11
2022-07-30 08:06:11 来源:央视新闻、小时新闻

  7月29日,东北地区有较强降雨,南方多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到31日,全国大部降雨较少,但受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北上影响,江苏、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今早5时,“桑达”位于距江苏启东市偏东方向约550公里处,预计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受“桑达”影响,今天白天至8月1日夜间,东海北部海域、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按照目前的路径预报,它未来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对杭州影响不大。

  未来七天,高温和强对流依旧是天气主角。

  杭州晴热高温持续在线,不过高温强度将有所减弱。

  其中今天(7月30日)明天,受“桑达”偏东气流影响,杭州最高气温回落到34~36℃,不会像之前那么酷热难耐了。

  值得注意的是,午后仍多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有局部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也就是说,这个周末局部雷阵雨依然活跃,气温没有那么火热,台风要过来打个擦边球。

  总之,是个天气相对友好的周末啦,好好过吧!

  8月初(8月1日-3日),杭州还是维持这样多云为主,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35-36℃的友好天气。

  8月4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再次明显增强。37℃以上的晴热高温要卷土重来,而且雷阵雨也很少了。

  天气趋势预报——

  7月30日(周六):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7~35℃,偏东风3-4级阵风5-6级;

  7月31日(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7~34℃,西北风3~4级;

  8月1日(周一):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雷阵雨,26~36℃,西北风3~4级;

  8月2日(周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8~36℃,微风;

  8月3日(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8~35℃,东南风3~4级;

  8月4日(周四):多云,27~37℃,南风3~4级;

  8月5日(周五):晴,30~40℃,南风3~4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阵雨;最高气温;杭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