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重要信息!杭州热点公办小学陆续公布今年新生落户年限

字体:
—2022—
08/05
07:09:11
2022-08-05 07:09: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

  随着公办小学完成新生现场核验工作,杭州各个热点公办小学的一表生落户年限成为关注热点。

  从8月3日晚开始,杭州已有部分热点公办小学公布新生录取名单。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杭州公办小学报名时间比去年晚20天左右。因此,学校所公示的落户年限也会增加相应时间。

  【拱墅区】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教育集团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教育集团第一批拟录取新生落户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16日(含)之前,落户年限1年10个月。

  第二批拟录取新生将安排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和苑校区就读。据悉,因和苑校区尚未投入使用,第二批学生新学期也将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本部。

  去年,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通过扩班招生,未爆表。

  【西湖区】

  杭州市学军小学求智校区

  杭州市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排序前316位的一表生(315、316两位一表生入户时间相同)安排在求智校区,其余32位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国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

  据学军小学公示的名单,第315位一表生的落户时间为2019年12月26日,落户年限约2年7个月。

  相比去年,今年杭州市学军小学的一表生落户年限比去年增加1个月,基本持平。

  杭州市星洲小学

  杭州市星洲小学前315位一表生安排在星洲小学就读,其余37位一表生安排到竞舟小学就读。安排在竞舟小学就读的一表生,小升初时可享受星洲小学在读学生同等待遇。

  据星洲小学公示的名单,第315位一表生的落户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落户年限约2年2个月。

  相比去年,今年杭州市星洲小学的一表生落户年限比去年增加2个月,基本持平。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排序前315位(入户时间截止为2018年10月15日)的一表生安排在文一校区,排序在第316位至454位的一表生安排在师苑校区。到师苑校区就读的一表生注册原学区学籍,对应初中为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毕业升学与原学区学校学生同等待遇。

  据文一街小学公示的名单,第315位一表生的落户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落户年限约3年9个月。

  相比去年,今年杭州市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的一表生落户年限比去年缩短3个月,基本持平。

  杭州市文三街小学

  杭州市文三街小学排序前225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文三街小学就读,其余10位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

  据文三街小学公示的名单,第225位一表生的落户时间为2020年9月24日,落户年限约1年10个月。

  相比去年,今年杭州市文三街小学的一表生落户年限比去年缩短1年。

  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文华校区)

  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文华校区)排序在前270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文华校区就读,其余“一表生”将安排在翠苑校区就读。

  据翠苑第一小学公示的名单,第270位一表生的落户时间为2021年5月28日,落户年限约1年2个月。

  相比去年,今年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文华校区)的一表生落户年限比去年增加3个月,基本持平。

  【滨江区】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内月明校区、滨和小学和江晖小学三所学校新一年级报名总人数超过原计划招生数。

  月明校区拟录取对象为已通过第一次现场核验的一表生第一批部分学龄儿童,落户时间在2018年12月20日(含)之前,落户年限约3年7个月

  滨和小学拟录取对象为已通过滨和小学第一次现场核验的一表生第一批部分学龄儿童和月明校区调配至滨和小学的一表生第一批部分学龄儿童,落户时间在2020年4月17日(含)之前,落户年限约2年3个月。

  已通过江晖小学现场核验的一表生及其他已通过月明、滨和两校区现场核验但未被录取的一表生,录取至江晖小学。

  相比去年,今年江南实验学校月明校区的一表生落户年限缩短了小半年,但月明校区调配至滨和小学的一表生落户年限增加了约1年2个月。

  杭州市滨文小学教育集团钱江湾小学

  钱江湾小学一表生第二批的落户时间截止到2018年11月10日(含),落户年限为3年9个月左右。

  注:此处“一表生第一批”是指儿童户籍、父母户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一表生第二批”是儿童户籍与父母一方户口、家庭住房三者一致。

  一表生爆表,近几年已成为升学季的热点话题。今年从目前公布的热点公办小学落户年限来看,相较去年较为平稳,略有下降趋势,但仍有较高热度。

  除了已经公布落户年限的学校外,也有热点公办小学在报名现场就提示家长,落户晚的孩子有可能被调配。例如,杭州采荷二小采荷校区发给家长的温馨提示里就提到,2018年6月后入户的一表生可能调配景和校区,二表、三表生由教育局调配,需等教育局招生结束后才明确调配去向。

  有校长分析,这几年公民同招政策对热点公办小学一表生爆表有一定影响。根据相关政策,报名民办小学的儿童,按照“同类排序靠后”的原则,导致一些热点公办小学的家长不敢冒风险去报民办,因为一旦没摇上,回来就要被调剂。

  而为了尽可能多招收符合条件的学生,这两年不少学校在能力范围内进行扩班,或扩大班额,或增加班级数量。前几年这样的情况更多一些,那时候刚有一表生爆表趋势,学校也有空余教室,但这些年下来,不少学校已经没有扩班的空间了。一位校长称,不能无限制扩班,否则孩子们上课的专业教室、活动空间都会受到影响。

  为此,不少学校近年来都在不断提醒家长,买房迁户并不等于肯定能够就读对应学区的学校。不少校长呼吁,随着教育资源越来越均衡,家门口的好学校也会越来越多,请家长在购买学区房前甄别有效信息,理性购买学区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落户;公示;调配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已有部分热点公办小学公布新生录取名单。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杭州公办小学报名时间比去年晚20天左右。因此,学校所公示的落户年限也会增加相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