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走在斑马线上老人摇摇欲坠,两名路口值守的劝导员反应亮了

字体:
—2022—
08/19
07:45:11
2022-08-19 07:45:11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毛小俏

  8月16日7时42分许,衢州江山一老人独自徒步至市区解放南路与环城南路路口,当走到斑马线中间路段时,突感身体不适,摇摇欲坠。

  老人即将摔倒的瞬间,正好被路口执勤的两名“长干队员”姜桂花、周水英发现。“长干队员”,是江山市创文工作的一支新生力量,主要职责是协助交警大队参与路面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工作。

  △左:姜桂花  右:周水英

  看到不妙后,她们快步跑到老人面前,迅速扶起摇摇欲坠的老人。两人将老人搀扶至边上的广场休息,细心的姜桂花又转身给老人买了矿泉水。

  见老人症状缓解,正值早高峰时期,姜桂花、周水英随即回到各自的岗位继续执勤。

  执勤交警周佳妮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老人是否需要送医或是联系家属。老人直称没事,已经是“老毛病”了,儿子正在上班不想打扰,并表示不必去医院。

  周佳妮联系了正在巡逻的同事毛城安,两人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将其安全送回了家,路上再三提醒,注意身体状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人;环城南路;交警大队;解放南路;路面交通;身体状况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衢州江山一老人独自徒步至市区解放南路与环城南路路口,当走到斑马线中间路段时,突感身体不适,摇摇欲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