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种业集团成立

字体:
—2022—
08/19
08:03:00
2022-08-19 08:03: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唐豪 裘云峰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唐豪 裘云峰) 18日,浙江省种业集团在省人民大会堂正式揭牌成立。该集团注册资本10亿元,由省属唯一涉农企业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100%出资。成立仪式上,省种业集团与中国水稻研究所、省农科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种业发展,事关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种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培育了“甬优”系列杂交稻、“浙油”系列油菜、罗氏沼虾等一系列生产性能好、市场认可度高的新品种。目前,全省主要农作物、重要畜禽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水产优质种苗覆盖率达90%以上。此番整合21家国有企业资产组建省种业集团,实现了种业发展的“资源集中、资本集聚、技术集成”,为进一步达成“特色品种大省、现代种业强省”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我们将围绕水产、畜禽、农作物、中药材四大主要业务板块,展开品种选育、技术研发、良种推广。”省种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平表示,育种创新是种业发展的基础,目前,集团正在积极筹措组建企业级种业研究院,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从数字化育种、生物育种等方面全面提升核心技术。同时,重视落实科研成果转化、生产推广、市场拓展。

  记者从成立仪式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省种业集团将建成省级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成果转化中心、重点实验室,完成50个左右的新品种审定,其中国家级新品种20个以上;助推浙江种子品种商业化,在全国范围内确立浙江优势品种的供种龙头地位,有效提升浙江种子品种的省外市场渗透率,推动种子进出口贸易取得实质性拓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业;种子;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