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横渡钱塘江活动举行 游泳健儿们逐浪竞速

字体:
—2022—
08/21
12:52:09
2022-08-21 12:52:0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吴煌 赵磊

  8月21日,横渡钱塘江活动在杭州钱塘江畔举行。9点不到的时间,已是烈日当头,为今天的横渡活动平添了不少难度。

  活动伊始,100名精英挑战组选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下水码头,身后带着橙红醒目的浮球,一个个跃入河。待“高手”们出发后,大众横渡组的1922名选手也紧随其后,向钱塘江北岸比赛终点游去。

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记者 赵磊 摄

  “刚开始很紧张,想着要跟其他人游的,后来发现完全没有这个必要!”率先上岸的青年组选手李嘉凯略带“凡尔赛”地说,自己是湖州人,从小爱好游泳,今年已经是第四次横渡钱塘江了,但却是第一次拿到第一名,感到非常高兴。

  紧随两名男子,第三位登岸的是夺得成年女子组第一的兰卓红。45岁的她今年是第三次横渡,每年都夺得女子第一名。

  “虽然我的年龄比他们大,但我的心里依旧年轻。”兰卓红是陈经纶体校游泳教练,她吐槽说,今天天气实在太热,水温也很高,游到中间的时候人有点发软,“我感觉自己的力量都被封印了!”

  江水中偶有泥沙,稍不注意,便会随波逐流被水流带到下游去。横渡不仅是考验参与者游泳耐力,更是考验遇波折后战胜自我的意志力。

  除了与江水搏击的游泳健儿们,江面上还有不少执行封航任务的船只,为活动参与者提供安全保障的救生桨板、摩托艇,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横渡钱塘江活动自2006年重回杭城市民身边后,至今有不少知名人士参加过这项活动,其中不乏罗雪娟、叶诗文等游泳健将。虽然去年因故取消,但今年的活动依然十分火爆,在开放报名后短短几分钟名额就被抢空。

  今年的横渡活动开放名额为2022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选手都希望能够亲近大自然,成为钱塘江中劈波斩浪的“弄潮儿”。

  无论年逾古稀的大伯大妈,还是稚气未消的少年儿童,都无惧夏日的艳阳高温,无惧长达几小时的等待,只为这短短几十分钟的恣意盎然,自得其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钱塘江;杭州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的横渡活动开放名额为2022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选手都希望能够亲近大自然,成为钱塘江中劈波斩浪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