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又要霸屏!西湖33艘月亮船今年中秋限时返场,更多西湖边的中秋活动剧透来了

字体:
—2022—
08/29
07:03:33
2022-08-29 07:03:33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章然

  去年中秋,火上全国热搜的西湖33艘月亮船,今年中秋“限定返场”又来了。

  9月9日至9月11日,“我们的节日·中秋——2022西湖中秋拜月系列活动”开始。这次不仅有33艘如暗夜明珠般的月亮船限时返场,还增加了游船夜游活动,夜游小瀛洲登岛也安排上了。

微信图片_20220827205948.jpg

  “今年中秋有很多个首次,以前西湖没有开放过夜游手划船,同样没有开放夜游登岛,今年这两种沉浸式的体验都会安排,游船夜游登岛,体验时间稍短,大约100-120分钟左右,送一把文创扇,体验的是团队夜游热闹的氛围。月亮船120分钟,6个人一同泛舟赏月,不仅可以赏美景,而且有私密性。”今天(8月27日),杭州西湖景区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剧透。

  自从开放预定后,游船夜游的预定已经售卖60%,月亮船拼船组团来预定的也不少。“总体来说,都是9月10日正中秋会卖得特别好,目前还有富余,大家可以尽快来预定。”工作人员说。

  去年中秋,很多杭州市民都对西湖上33艘月亮船印象深刻。

  西湖湖面上驶来的月亮船,好似银河上的星光照亮了整个湖面,恰似古时的水上花灯,踏月而来,令人神往。

  这么充满仪式感的中秋拜月,不仅“霸屏”了大家的社交软件,还上了央视的《新闻联播》。

  33艘月亮船被彻底记住了。

  游客们坐着33艘月亮船巡岛夜游、泛舟赏月。行至途中,还有节日主题表演轮番上演,丝竹雅乐,缥缈而来,将过节氛围直接拉满。

  今年,中秋限定返场的33艘月亮船会有更多亮点。

  33艘月亮手划船在中山码头集合,不登岛,时间安排大约在100至120分钟,9月9日—9月11日,每晚19:00-21:30准时相约。线路安排如下:检票(中山码头)——陆续出发——湖心亭 表演 20 分 钟——小瀛洲附近泛舟——上岸(中山码头)。

  “月亮船具有一定的私密性,配上美食和明月,很适合全家一起出游。一般6个人都是事先配好的,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家人”

  “游船每船共计60个席位。除了可以享受经典宋风夜游,还有定制文创扇作为伴手礼。这个文创扇是特意为今年中秋定制的,有些讲究,也很漂亮,这里就不做更多剧透啦。”工作人员说,除了湖上区域的中秋活动,“2022西湖中秋拜月”还有其他精彩。

  整个中秋拜月以西湖为核心多板块联动,分湖上区域的“风月无边”宋风夜游、吴山区域的“登高望月”城隍游园、岸上区域的“花好月圆”观光巡游三大板块。其中城隍阁将推出“湖山韵味”之“城隍中秋夜”系列活动,同时向市民、游客开放祈月台,感受城隍祈福文化。

  今年新增的“花好月圆”观光巡游板块,会在中秋假期三天开通仿古车环线游,坐上载着月亮的仿古车,沿西湖风景水岸线欣赏城市夜景,体验不一样的夜间赏月氛围。

  花好月圆观光车将在中秋假期三天(9月9日至9月11日)开通运营,每天17时至21时在白堤、湖滨三公园启程,沿途停靠长桥公园、苏堤景区望山桥、平湖秋月等赏月佳地供游客观赏拍照,全程约90分钟。

  看了这么多好玩的,心动怎么办?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有想要预定中秋月亮船和游船夜游的游客,可以关注“西湖旅游”公众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秋;西湖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