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字体:
—2022—
09/03
18:42:31
2022-09-03 18:42: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梁 王柯宇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今日14时位于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大约7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7级或以上。今天浙中南沿海海面有9~10级阵风,今天夜里到后天沿海海面自南而北增强到10~12级,其中浙北沿海海面部分13~15级;今天浙中北地区的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宁波、舟山地区局地有大暴雨;明天后天我省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宁波、舟山、嘉兴、绍兴、台州、金华东部等地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省气象台于今日16时发布台风警报。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9月3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防御超强台风“轩岚诺”的严峻形势,坚决树牢“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要精准研判预报预警,加密预报频次、优化预报周期,及时直达预警叫应;要聚焦“八张风险清单”,动态精准排摸风险,严格闭环管控;要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前置力量和物资装备,全面做好救援保障准备;要强化宣传引导、基层动员,以防汛防台的主动作为、实绩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汛;台风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9月3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