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上虞:用好数字平台,严防山洪灾害

字体:
—2022—
09/04
07:10:54
2022-09-04 07:10: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浙江在线9月4日讯(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3日上午,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橙色预警:预计3日8时至4日8时,余姚市、上虞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为此,上虞打响台风防御战,严防山洪灾害发生。

  上虞区水利局及时开展工程巡查管理,对山塘水库严格执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制度。截至9月3日下午5时,上虞区水利局已开展两轮山塘水库安全巡查,全区51座小型水库总蓄水量718万立方米,总体蓄水率33.58%。全区30个在建涉水工程已全部落实安全度汛措施。

  “我们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运用小流域山洪预警及应急联动平台,精准确定范围和对象,加强监测预警。”上虞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数字平台,已第一时间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巡查不断,并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督促受山洪影响的乡镇、街道落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确保“包保”责任制体系落实到位。

  目前,上虞区水利局已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并落实区级水利抢险技术专家、水利工程抢险队伍共91人24小时待命,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平台;山洪灾害;台风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目前,上虞区水利局已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并落实区级水利抢险技术专家、水利工程抢险队伍共91人24小时待命,提升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