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舟山 嵊泗 台风来临前的生命接力

字体:
—2022—
09/04
07:08:38
2022-09-04 07:08:3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文薇 共享联盟嵊泗站 陈结 张弛

  浙江在线9月4日讯(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文薇 共享联盟嵊泗站 陈结 张弛)3日中午11时25分,一架救援直升机稳稳降落在舟山医院,一名患者被医护人员迅速转移到医院急诊科治疗。至此,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在台风天画上圆满句号。

  “喂!这里是乡卫生院,有名患者情况危急,可能有生命危险,需要紧急救援……”当天上午8时30分,枸杞乡政府接到当地卫生院求助,称一位患者两天前出现腹痛,在进行保守治疗后症状未见好转,经研判需马上送往上级医院救治。然而,受“轩岚诺”影响,嵊泗岛际交通全线停航,枸杞岛成了“孤岛”,仅能倚靠空中力量对病人进行转移。

  时间就是生命。在综合考虑天气、地理环境等因素后,嵊泗当地政府联系请求直升机救援,将患者送到舟山医院治疗。

  10时30分,舟山医院接到紧急抢救任务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治预案,派出多名医护专家开展抢救前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直升机开辟空中生命通道,仅用24分钟就飞抵枸杞岛。11时许,载着患者的直升机从枸杞乡起飞,25分钟后该患者顺利送至舟山医院急诊科。经诊断,该患者得的是急性胆管炎,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嵊泗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