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次都不用跑!94岁老人身份证丢失,民警上门办证

字体:
—2022—
09/05
09:01:09
2022-09-05 09:01: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吴欣慧 编辑 王珂

  近日,湖滨派出所户籍窗口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父亲已经94岁高龄,身份证件丢失,前几天摔了一跤,现住院需要用到身份证及户口本,老人无法到所办证,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困难。

  户籍室工作人员立即调取求助人赵先生父亲的户籍档案底册信息,核实其身份信息后,立即将情况上报。经上级领导批准,于当天下午15时许,社区民警杜汉德与户籍室工作人员梁乐意一同前往老人所在医院,上门为赵老先生办理二代身份证。

  到达医院后,大家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在护工的协助下,顺利完成拍摄照片、采集指纹信息等手续,赵老先生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临走之际,赵老先生笑着挥手连连道谢。民警也祝愿老先生:“身体健康,保重身体,一定会好起来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为你服务很高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先生;身份证;户籍;采集指纹信息;湖滨派出所;户籍档案;社区民警;身份信息;辖区群众;底册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湖滨派出所户籍窗口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父亲已经94岁高龄,身份证件丢失,前几天摔了一跤,现住院需要用到身份证及户口本,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