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市场回暖,风光电储大涨 汽车整车板块盘中持续拉升

字体:
—2022—
09/07
07:30:15
2022-09-07 07:30:15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收官,高瓴资本二季度持仓动向也悉数浮出水面。记者根据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二季度末,高瓴资本以及旗下子公司出现在16家A股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数量达8.4亿股,期末持仓市值高达607亿元。二季度,高瓴仍坚定持有宁德时代、隆基绿源、广联达、格力电器、海螺水泥、公牛集团、上海机电、丽珠集团、八方股份、安图生物、华兰疫苗等11只个股,且相较一季度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

  记者日前多方采访获悉,华为Mate 50系列支持北斗短报文技术,而随着北斗三号短报文的不断渗透,布局短报文芯片等业务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与此同时,包括苹果在内的多家科技巨头亦强势入局手机卫星通信,不过当前手机卫星互联网通信仍面临诸多技术挑战。

  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多因素使得6日市场回暖,其中,风光电储大涨,行业长维度景气度预计继续保持。经历7月初至今指数持续回调后,整体市场估值重新回到历史相对低位水平,市场估值再度具备中线价值。建议关注能源、消费、服务以及低估值等方向,对于热门赛道建议向有新技术突破的方向靠拢。

  9月6日,汽车整车板块盘中持续拉升,截止收盘,板块指数涨幅超2%。其中,ST曙光成功晋级5连板,且获18天14板,成为近期的硬核“大牛”。与ST曙光股价一飞冲天不同的是,在上半年一度“书写传奇”的汽车板块自进入7月以后便“销声匿迹”,具体来看,截止收盘,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板块指数自7月1日以来至今分别累计上涨3.9%、3.7%,汽车整车板块则同期下跌5.9%。不过对于后市,仍有券商表示乐观,华创证券认为,汽车板块9-12月的行业景气度有望胜于其它行业,短期板块随市场调整后,在高景气背景下更加具备配置吸引力。

  公司动态

  中国石油:中国石油集团拟转让公司1%股份至中国石化集团

  东华能源: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九安医疗:拟调整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至不超59亿元

  东南网架:与日托光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强联:与明阳智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九洲集团:与融和元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维科技术:公司目前不存在钠电池相关业务

  伟明环保:对外投资高冰镍项目并签署合资协议

  怡达股份:控股子公司年产15万吨环氧丙烷项目试生产

  安科瑞:拟10亿元投建智能微电网产业园项目

  值得买:拟发行不超5.5亿元可转债

  复星医药:公司执行董事、部分高拟合计增持不低于46万股

  皖仪科技:安徽创投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蓝黛科技:拟23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项目

  新股申购:锡装股份、浙江正特、捷邦科技、帕瓦股份、德邦科技

  新债上市:顺博转债、小熊转债

综合自财联社、中国基金报、界面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份;高瓴资本;上市公司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